汲取党史力量 推动事业发展
--省直机关工委党校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330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党校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上级要求,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动员全校上下迅速行动、掀起热潮,扎实高效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汇聚起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会议由副校长李翔主持,校长李忠兰做重要讲话。

李忠兰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接续奋斗前行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念信仰、增强“四个自信”的内在需要;是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是更好把握党校使命、发挥职能作用的重要措施。党校上下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要求,上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展好。

李忠兰要求,要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全校党员干部要在认真自学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系列材料的基础上,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四个方面目标要求,结合实际开展学习。加强课堂阵地建设和宣传研究阐释。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干部培训工作紧密结合,把“四史”特别是党史教育有机融入课堂,讲好这堂“党史大课”“大理论课”,让党史入脑入心、浸润心灵,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做好学与用的结合。坚持“学党史、长本事、干实事、解难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现实问题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抓住学习教育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巩固深化支部五星达标成果,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感召力、战斗力。

李忠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务求实效,营造浓厚氛围,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立足实际、精心实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环节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斗志和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共同奋斗思想基础展现党校作为,贡献党校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校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