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召开机关第四次党员大会
 

1127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召开机关第四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机关第四届委员会、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校委班子成员以及各支部党员共27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得到了省直机关工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权善美同志到会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工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清泉同志、工委宣传部副部长蒋振宇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副校长李振胜主持。

大会听取和审查了党委书记、校长李忠兰同志代表党校第三届机关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书面审查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采取差额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机关第四届党委委员和第一届纪委委员。

李忠兰指出,近年来,党校第三届机关委员会在省直机关工委有力指导和校委班子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深化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队伍建设,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为高质量完成学校中心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李忠兰强调,今后五年,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党建迎来新的发展阶段,开启新的征程,新就要有新的样子,展现新的作为,干出新的成绩。校机关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向更高质量迈进,推动干部培训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李忠兰要求,今后五年校机关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建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建工作的时代内涵,准确把握党建工作的实践要求,着力提升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切实增强抓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提升党建工作整体质量。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正确把握党建和业务的辩证统一关系,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加强党风校风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课程建设,涵养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充实干部培训力量,不断提高教学培训质量。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权善美同志对我校近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她指出,近年来,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全省党校校长会议精神,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立足加强党对干部培训工作的领导、厚植党校事业发展动能、做优做强主课主业等目标任务,积极探索党校教学规律,持续巩固拓展教学工作成果,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教学、管理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为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事业提供了坚强保障。

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的工作,权善美副书记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二要在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上持续用力;三要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持续用力;四要在强化正风肃纪上持续用力;五要在认真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上持续用力。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这次大会的筹备工作是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和程序组织实施的,选举产生的机关第四届委员会、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充分体现了选举人的意志,对今后工作的部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会后,分别召开了第四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全体会议,选举李忠兰同志为校机关党委书记,选举曾凡军同志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选举宋艳卉同志为机关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