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年初以来,校机关党委在省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严格落实工委《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张安顺书记、遇志敏副书记在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瞄准全面提升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和纪律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目标,各项党建工作稳步推进。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做好工作规划。拟制印发了《省直机关工委党校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为全年党建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依据。扎实落实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依据工委的分解任务清单,制定并下发了《工委党校落实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任务分解清单》,进一步细化了任务落实的责任主体、工作措施、完成时限。

二是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落实。与省直机关工委协办了处以下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参训15人,用时3 天,完成了四个专题和对十九大报告原文的学习。按照省委宣传部和省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要求,购进47本书籍,下发到每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三是抓好理论学习。落实“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年度计划,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次,督促各支部落实每月一次的集中理论学习,组织每名党员干部完成了工委要求的网上理论知识学习测试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观看《无烟的战场》反邪教斗争形势教育宣传片。按照党委先学、全员普学、教学践学的思想,组织开展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开展了改革开放40周年和“新时代e支部”主题征文活动,上报各类征文5篇。

四是强化组织制度落实。积极推进“新时代e支部”在党校的推广应用,并以“新时代e支部”的媒介带动各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的落实。

五是加强党费收缴和管理。按时完成党费的收缴和上缴工作;根据工委组织部要求,按照财务管理相关规定,认真梳理账目及台账,完成了2016-2017年党费收缴情况,补交党费收支、结存情况,补交党费使用情况,2017年度党费工作有关情况,2017年度党费收支、结存情况,2016年度党费工作有关情况和2016年度党费收支、结存情况的统计上报工作。元旦、春节传递组织温暖,对6名困难党员和病逝党员发放了慰问金,共计4000元。

六是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完成了2018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上报工作;根据省直工委《关于印发2018年省直机关发展党员指导计划的通知》精神,完成了发展党员工作自查情况报告上报工作。注重党员发展工作。我校现有两名党员发展对象:培训部支部初峻宇同志,办公室支部唐铭晨同志。各支部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按照发展党员流程,经支部研究,上报校机关党委会研究决定,同意初峻宇、唐铭晨两位同志参加2018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

是组织完成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管理。按照工委组织部要求完成了信息统计、上报和维护。我校现有6个支部,44名党员。其中:办公室支部3人,教务处支部4人,学员处支部3人,培训部支部4人,教研部支部8人,老干部支部22人。发展对象2人。

八是编制年度绩效指标。按照工委绩效办的工作要求,机关党委协调教务处、学员处、教研部共同制定了《2018年省直机关工委党校业务指标》,并上报工委绩效办审核通过。

九是及时通报年党费收缴使用情况、工会收支使用情况。

十是按照上级要求,完成我校第一届妇委会组建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