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妇委会举办“巾帼心向党•巧手送祝福”剪纸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引导女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起航新征程,奋斗建新功,我校妇委会于326日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巧手送祝福”主题剪纸活动。此次剪纸活动是我校开展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受到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校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忠兰同志会同校委班子全体成员、校工会主席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剪纸艺术是我国民间艺术的瑰宝,也是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这项艺术操作工具简单、作品风格独特,创作者能有效地将物质生活与精神生活融合在一起,创造出主题多样、风格各异的作品,从而传达出积极的思想情感与健康的审美情趣。

剪纸是个细致活儿,有很强的动手性,强调眼、手、脑的协作。活动过程中,在校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忠兰同志的带领下,女教职工们全身贯注地裁剪着,屏气凝神,现场只留下沙沙地剪纸声……

心灵手巧的女教职工将一幅幅庆祝建党百年的主题剪纸雕刻得栩栩如生。

最后,每位教职工提交了各自作品并合影留念,在欢声笑语中剪出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美好祝愿,剪出了浓浓的爱国情感。此次活动丰富了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极大地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工作中,将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与气魄,直面机遇和挑战,以勤劳与智慧谱写党校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