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规矩、守纪律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李忠兰校长在学员处党支部讲党课
 

 

20181120日上午,李忠兰校长以“讲规矩、守纪律,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在学员处党支部讲党课,工委党校其它党支部党员同志主动列席参加。

李忠兰校长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发展与变化、修订的意义、需要重点关注的八大亮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自己学习和工作情况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体会。她强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在我国的党内法规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修订《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再部署、再动员。《条例》修订后,其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与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的新形势更加契合。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抓好新修订的《条例》贯彻执行的第一年。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坚决执行党的纪律,自觉维护党内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尤其是当前,在全校开展的解放思想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中,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以身作则,使制度和纪律真正成为我们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李忠兰校长还结合工委党校工作实际,号召党员干部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守住纪律的高压线,身体力行守纪守规,做新时代合格党员。